槐安

备战

真相是真

 

#715贺文






王俊凯看着自家门前满身酒气瘫软成一团的人攥了攥拳,十分钟后他的车稳稳停在董航家楼下,扶起副驾驶上明显神志不清的人走进电梯,王源迷迷糊糊的嘟囔了几句,王俊凯没听清,也没心听。








按响门铃后董航刚清醒的脸出现在视野中,王俊凯黑着脸撒了手,怀里人没了重心直直向前跌去,被董航稳稳接住,王源靠在董航怀里眼都没挣地皱着眉骂了一句,这次王俊凯听清楚了,他骂的“混蛋”。








王俊凯闭了闭眼“你的人你自己管好。”董航从睡裤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和王源的微信聊天界面,“他今晚和同学聚会,说了不回来。”王俊凯神色一凛想说些什么,“当初是你把他推给我的,现在你和他什么关系?你管的未免太宽了些,王俊凯。”董航满脸戏谑,眼里全是讽刺。








王俊凯舔舔下唇,没再说话,他掏出车钥匙转身走向电梯,董航在身后向他挥了挥手,“其实你不必这么麻烦,你大可直接跟我打电话让我过去接,不过还是得谢谢你。”“不必,以后别把手机放床头柜,有辐射,对身体不好。”王俊凯无视掉他那句你怎么知道大步踏入电梯。电梯门缓缓关上,王俊凯抬起头,只觉得喉咙干涩。








他和王源认识两年,恋爱五年,分手三秒,王源在第三秒端起盛着威士忌的酒杯泼向王俊凯身上那件早晨他刚熨好的白衬衫,“看着碍眼。”王源连一个表情都没留给他。








大概真是到了七年之痒的地步,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是怎么愈演愈烈王俊凯甚至已经想不起来,记忆里只剩他被怒火冲了心智举起手机扔向王源额头的画面,和王源缓缓倒下的身影。








他永远回忆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把人送去医院又怎么三天三夜没合眼地守在病床前,只知道王源睁开眼说的第一句话差点让他连泪都掉下来,“你手机呢?不是还存了那些合作商的电话?还能修吗?”那瞬间王俊凯就知道自己这辈子完了,但王源不行。








他知道董航喜欢王源,从眼神中能明显看出他的炽热,所以他瞒着人把董航约出来,“你什么意思?王源不是物品,你把他算什么?我他妈又算什么?”董航几乎是瞬间发了火,他起身要走,王俊凯低头喊住他,“拜托你。”他头一次这样低声下气。








分手一个月后微信朋友圈里多了一张王源和董航的合照,王俊凯匆匆瞥了一眼评论里三三两两的恭喜,干净利落地把王源的备注改了回去。然后搬家,删照片,去电话,然后相忘于江湖。








回到家的王俊凯几乎是瞬间卸了力气,他连灯都没开就直接倒进床里,闭上眼休息了一会儿,“姐。”黑暗里王玥伸手按亮了床头的台灯。“我还说这么晚来你怎么还没回来,最近也没你的公差,看你的样子和我猜的大概也八九不离十。”王俊凯抬头瞥她一眼,指了指她肩头披着的长发,“你刚烫的大波浪?”王玥不着痕迹抿了抿唇“妈这几天逼我逼得紧,总叫我催你回家。”“很丑。”王玥随手把一旁的抱枕扔过去,“滚蛋。”








王俊凯闷闷地笑出声,王玥却撑不起笑意。“你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小凯。”她很少这样称呼弟弟,就像王俊凯平时很少叫她姐一样。上一次听到他这么叫是王俊凯刚分手的时候,她摸到王俊凯临时住的出租房,踹开门的时候没有想象中酒瓶子方便面满地狼籍的局面,王俊凯坐在床边,手腕上一道疤,风从窗户进来“姐。”他叫她。








回过神来王俊凯的呼吸已变得均匀,王玥起身给他盖好被子,伸手抚了抚他额前的碎发,王俊凯在梦里动了动唇,到底也没说出些什么。








第二天夜晚王俊凯开车回了老宅,王玥正在厨房帮忙碌的冉惠打下手,王封宏坐在沙发上看最近的财经新闻,“舍得回来了?小兔崽子。”母亲嗔他一眼,嘴角却含着笑意。“想您了,”王俊凯少见地撒了娇,王玥抖抖胳膊,“行了啊,鸡皮疙瘩掉一地,还不是我把你劝回来的?”一桌饭吃得其乐融融。








饭后王封宏端起茶杯走进书房,“跟我进来,小凯。”王俊凯起身,在母亲颇有些不满的嘀咕声中步入书房,“爸。”“最近怎么样?”“广东的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前几天您发给我的文件我看了,美国那边的合作方对我们的产品很满意,我想着下周过去一趟探探底,如果情况不错就准备签约了。”“好,”王封宏点点头,“你办事我一向很放心。”声音里透露着赞许。“谢谢爸,没事我就出去了,您也早休息。”王俊凯转身打开门,王封宏喊住他“工作再要紧,你也得注意身体。”意所指王俊凯眼下的乌青,王俊凯没回话,轻轻掩上了门。








冉惠已经回卧室睡了,王玥在客厅阳台点燃了烟,王俊凯搬着躺椅坐到她身边,“我还以为今天你也不会回来了。”王玥吐出烟圈,眯了眯眼。“很久没回家,也该回来看看了。”王俊凯破开一罐啤酒,仰头喝了一口,下一秒手机铃声响起,王俊凯瞥了一眼来电号码眼神一动。








“……喂?”“呃,您好,请问您认识这位手机的主人吗?这位先生在我们酒吧喝多了,您看能不能过来接一下?”王俊凯立刻起身拿起外套,“我马上——”王玥不客气地把手机抢了过去,“喂,您好。麻烦您找一找通讯录里有没有一个叫董航的人的电话,他电话给他他会去接的。”随后干净利落挂了电话。








“关你什么事,王俊凯。”王玥语调很冷。她无视掉王俊凯晦暗不明的神色,两人正僵持着,电话再次响起,这次王俊凯在王玥挂断前眼疾手快抢了过来,“喂?”“不好意思,我们没找到那位董先生的电话,特殊分组里只有您一个号码,您看……”“地址发给我,谢谢。”








王俊凯挂断电话穿上外套,没心思细想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手摸上门把的一刻突然顿住,转身大步进了卧室,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件大衣。“……你又要去?”王俊凯没回她,径直开了门,“我他妈真是不懂一个电话的事你他妈非得自己去?!”王玥忍无可忍地怒吼着。








几乎是将油门踩到底地开到那家商业街的酒吧,酒吧已经关门了,王源安安静静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旁边放着他的外套和手机。王俊凯下车,也顾不上王源身上有多酒气熏天直接将车里备好的外套披了上去,拉着人就要走,“不要!”王源跺跺脚,鼓着腮帮满脸不情愿,被王俊凯拉着的手却没挣开。








“我送你回去,”王俊凯头疼地按了按突突的太阳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醉着还是清醒着。“不要!”王源嘴巴一撇眼泪汪汪地就开始犯委屈,他扑到王俊凯怀里,不顾王俊凯瞬间僵直的身体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歪头睡了。








本来该把人送回去的,王俊凯的车却停在自家楼下。回过神来王俊凯抬头看着自家漆黑的窗户,偏头王源睡得很是安稳。他拿出手机,黑暗中手机屏亮起的荧光照得他眼睛生疼,手指停在通讯录上董航电话的一栏,王俊凯顿了顿,按了锁屏。








把人半搂半抱地放到卧室床上,刚从王俊凯怀里出来王源就不安生了,他皱着眉在空中胡乱挥着手,像是进入梦魇般缩成一团的小脸看得王俊凯心抽抽得疼。他握住王源挥舞的手,人终于安静下来。








他宽慰似的叹了口气,轻轻将脸颊贴上王源额头,只有此刻这肌肤相贴的亲密才能消除他内心多日的杂乱与不安。








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穿着他的外套,躺在他的床上,有他熟悉的味道,是他的最痴和最爱。圣人也是忍不住的,王俊凯刚低下头,鼻间萦绕的已经全是醉人的气息,他的眸色更暗。








他想低头亲亲他的额头,在看到那拢起的川字时停下动作,他又想亲亲王源的眼睛,轻微颤动的睫毛让他将吻落在嘴角,王源嘤咛一声,有转醒的征兆,他又连忙轻声诱哄,才把人哄入梦乡。








王俊凯便再也不敢动了。








第二天是被门铃吵醒的,王俊凯打开门,门外的董航脸色很难看。王俊凯刚想说话,“我收拾一下,马上好。”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王源站在大开的卧室门前,身上一件堪堪遮住腿根的白衫,大片春光暴露无遗,白痴都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王俊凯想解释,到底却也没说出什么。








三天后王源更新了朋友圈,简单明了发了两个字,“分了。”








隔天王俊凯在人事部递交的前来应聘的新人名单里看到了王源的照片,即使是证件照眉眼间却也全是精致。然后王俊凯直接下楼把人拉进办公室,关门落锁一气呵成,他把王源抵在门上,语调低沉,“你来干什么?”王源眼睛亮晶晶的,“我老板把我辞了。”“不是才把上海那边的事了结?怎么突然辞了你?”“你怎么知道?”王源歪歪头,想探究一丝他脸上的窘迫。王俊凯不自然地舔舔唇松开他,“……猜的。”信你才有鬼。王源弯了弯眉眼,伸手把人拉了回来,








“哪去?接着粘着。”








“……”








“……所以到底为什么把你辞了?”








“因为我交了辞职信啊。”








“……”








胡闹。








王俊凯松开他,又被人拉住衣角,“我没地方住了。”“公寓呢?”“房东涨价了,没钱只好搬出来。”王源耷拉着眼角,看起来很是可怜。“所以?”“反正你家大,多我一个也不算多,对吧?”原来在这儿等他呢。








“少你一个也不嫌少,”王俊凯转身抱臂看他,有些好笑,“你既然连钱都没有,那这连合租都算不上吧?我总不能免费收留你,你拿什么还?”“你要是不介意,肉偿?”说这话的时候王源一脸纯情,耳朵烧的通红却笑得天真无邪,王俊凯几乎是瞬间起了反应,他转过身掩饰自己的失态。“不可能,我可以借你钱,住宾馆还是租房随便你。现在,出去。”身后的人静了几秒,嗤笑一声,转身离开。








落地窗前折射着眼前的繁华喧闹,王俊凯颤抖着从口袋抽出一根烟来点燃,此刻的空气都已经稀薄到让人窒息,他抬头,只觉得眼前发黑。






工作结束的时候大约是半夜十一点左右,秘书什么的基本上都已经被他打发回去,王俊凯伸了个腰,拿好钥匙锁上抽屉准备回家。办公桌上闪着微光,王源趴在那儿,睡得香甜,王俊凯低头盯了他一会儿,转身要走“这么无情啊?”王源下巴垫着手背,施施然张开眼,“……随便你。”他到底还是输了。








王源跟着王俊凯步入电梯,他习惯性得往角落一靠,王俊凯习惯性地半挡在他身前按下电梯按钮,这习惯性的动作搞得两人一愣,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








好不容易熬到楼下,两人一前一后走出电梯,王玥靠在大厅的长椅上低头摆弄手机,刚抬头,一见王俊凯身后是谁瞬间变了脸色,“姐。”王俊凯挡在王源身前挨下了王玥扔过来的皮包。“滚。”不知道是冲谁说的。“我们出去说,”王俊凯伸手去拉她,王源却侧过身,“你好,我是王源。”态度很诚恳,王俊凯一愣。








王玥冷眼瞧他,“我们出去谈。”王源从容不迫地点点头,刚迈出半步就被王俊凯拉了回来,那眼底是他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化不开的担忧,“没关系。”王源捏捏他的手掌,露出一个微笑,王俊凯微微睁了下眼眶,这是两人曾经熟悉的动作。








当年王俊凯的母亲突发心脏病进了医院,王玥和王俊凯日夜不停地守在身边亲力亲为地照顾,那时公司也刚巧不巧地出了状况,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王俊凯瞒下了一切,那个半夜连眼都不敢闭的模样,只有王源知道。








他骗王俊凯公司发员工福利给大伙放了假,其实是骗他将攒下来舍不得放的假期放到一起来陪他。王俊凯那阵子从公司忙完就去医院,王源就也偷偷往医院病房跑。








有一次好巧不巧正好赶上王俊凯睡醒的时候,王源刚进门,见他醒了一愣,知道装不下去干脆咬咬牙直接坐到了床边,王俊凯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但那瘦削肩头披盖着的大衣提醒他这是才到医院。








心里流过几缕暖流,原来这些天梦里熟悉的温暖都不是幻觉,知晓一切的王俊凯撑起身子,想伸手抱抱他,连轴转的身体却贪恋着来之不易的的休憩变得格外虚弱,就在他眼前发黑阵阵心悸时王源轻偎了上来。








他双手撑在王俊凯身体两侧,微昂着头,旋着脖颈,用头顶着那人下巴轻轻摩挲,一下,一下。








王俊凯一愣,闭上眼大手一搂,王源卸了力气,直直跌进他怀里。他执起王俊凯的手,轻捏着他的掌心,“别担心”,王源在他耳边呢喃着,“都会好起来的,一定都会好起来的。”他说的那么笃定,好像明天冉惠就真的能从病床上苏醒一般,却给了王俊凯希望与信心,“嗯。”他应着王源的话,抬头和他在夜深人静里接吻。








此刻掌心再次升腾起熟悉的触感,肌肉牵动勾起记忆的泛滥让王俊凯再次陷入对未来的迷茫,那样的炽热,那样的温柔,吸引人,又要把人摧毁。四下无人的黑夜里,王俊凯长叹了口气。








“我是王玥,王俊凯的姐姐”她有些不耐烦地点燃一根香烟,随意踢踏了几下穿着高跟的双脚,鞋跟和水泥地板撞得梆梆直响。“我知道,”王源点点头,“王俊凯跟你介绍过我?不对吧?虽然你俩谈了六七年,可保密工作可是一直做得很好。要不是他那时候失恋失得魂不守舍,我真以为他这么多年都是单过来的。”王玥有些意外。“不是,”王源摇摇头,“只是你们很像。”提到王俊凯,王源的神色瞬间有些飘忽。“什么?”王玥没懂。“你们抽烟的动作,很像,”他解释说,“一般人不都是中指无名指或者拇指食指的吗?你和王俊凯,却都是食指和中指。”








王玥沉下眼,她的烟瘾也有好几年了,自打工作以后遇到烦心事无处排解她便多少习惯了烟的陪伴,可这么多年,她却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王俊凯和她有一样的习惯,她扔下烟踩灭。








“其实,站在他的立场来说,我应该是祝福你们的,毕竟你是他真正想要的,这一点我从来不质疑。”王玥清了清喉咙,“可是我不能。王源,我问你,自你们分手后,你有见过王俊凯挽起袖子吗?”王源回忆了一会儿,摇摇头。“那你可以今晚去看看,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一切。”王玥不再多说,她从包里掏出来一条手链,塞到王源手里,“这个,应该由你来物归原主。”








雕琢得圆润的玉石绑在红绳上,在月光下透着晶莹的光,王源瞳孔一缩。








“你们分手后,小凯颓废了很长时间,那时候他天天带在身边,我看不过去,就从他那拿过来了,他这才跟我保证振作起来。”王玥耸耸肩,“不过魂儿还是在你那就是了。”王源听闻有些羞赧,悄悄红了耳朵。








这串手链是王源送给王俊凯的,在他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花了很多心思琢磨礼物,从钱包手表西装想到玫瑰花巧克力甚至他自己,最后却是选了手工手链。他第一次做,又选了比较高难度的圆珠状,废了好大功夫才刻得自己满意。








那天晚上王俊凯很早就结束工作回了家,王源也早早在厨房开始忙活,王俊凯走过去搂住他的腰轻吻他的耳际,像只黏人的猫一般,王源轻笑,却不闪躲。








“桌上,给你的。”王源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期待和兴奋。王俊凯在下一秒奔向餐桌,然后又飞回来搂住他,左腕上带着那串手链,“你做的?”王源连眼角都染上微红,“嗯。”“谢谢,谢谢你,源源。”王俊凯把他转过来吻他,王源几乎是瞬间就软了身体,沉浸在那人的温柔与缠绵里。








第二天穿西装的时候王源才注意到袖口处墨绿的袖扣,王俊凯似不在意地挠了挠头,王源忍着笑没点破他的害羞,转过头来内心自然欣喜不已,却又一时恼怒,此刻宛若二三纯情少年的自己。








原来他没扔掉,王源攥紧手链,有些失而复得的感觉。








王玥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转身离去,王源微微勾起嘴角,回到王俊凯身边。“人呢?”王俊凯蹙着眉找王玥的身影,“走了。”王源回他,在王俊凯狐疑的眼神中弯了眉眼。








“王俊凯。”







“什么?”








“我困了。”








王俊凯有些无奈地抽了抽嘴角,说话却又掺了七分宠溺








“走吧。”








这算什么?带老情人回自家重温旧梦?把王源带到家的那一刻王俊凯总算彻底清醒,他仰口猛灌了一口冰水,想要让自己冷静冷静。刚洗完澡的王源穿着浴袍从卧室出来,疑惑地瞥了他一眼。又想起王玥的话,那人衬衫袖口正一丝不苟地丝丝扣好,于是他开始旁敲侧击。








“不热吗?在屋里还穿长袖?”说着王源也挽起袖子,装出一副闷热的样子。“热吗?要不要开空调?”王俊凯说着就要去拿空调遥控器,“……不用了。”“?”








结果到睡前都没能看一眼他的手腕,连手链都没能……唉,王源有些泄气似的耷拉了肩膀,王俊凯看着他的样子,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睡主卧,你就睡客房,有事叫我,我就在隔壁。”王源点点头,刚想推开门,“嗒”得一声,头顶的灯就突然灭了。








屋子瞬间陷入一片漆黑之中,王源无措地下意识喊人“王俊凯?”“我在。”王俊凯摸索着过来握紧他的手。“停电了?”“好像是。”王源其实一开始还有些尴尬,他们现在不清不白的关系王俊凯倒是直接过来牵个手算什么,但黑暗里都能感觉到的那人的紧张,王源翘翘嘴角,也放松下来。








一片漆黑,时机整好,不如……王源暗戳戳去解他的袖口。“啧,也不知道这电要停到什么时候。要不我们先睡——”王俊凯的声音戛然而止。“……你在干嘛?”仓鼠一样的小脑袋正趴在自己手腕上扒拉自己的衬衫,所以,是在诱惑他?“王源……”黑暗中看不清王俊凯的手腕有什么不同,王源皱着眉抬起头来,被王俊凯眼中燃烧的炽热火焰烧得心颤。






他很清楚那是什么,脚底抹油就想跑,又被王俊凯拽回来抵在墙上,熟悉的气息喷在耳后,王源只觉得脚底发软,乱舞着手想要挣脱束缚,慌忙之中好巧不巧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腕,两人皆是一怔。








原本光滑的皮肤表面多出一道长长的突起,硌的他生疼,联想王玥的话,王源的心越来越凉。终于明白了他这一晚究竟是在干什么,大抵也是王玥告诉他的吧,王俊凯叹口气,意识回笼,终于再次清醒,竟然真是被他一时鬼迷心窍了去。








王俊凯站起身想要抽出手,却被王源死死拽住,“……这是怎么来的。”他声线颤抖。“和你无关。”王俊凯的声音已恢复冷清。他空出另一只手去拉王源的胳膊,却被人瞬间扑倒在地,“喂,你……”下一秒肩头的湿润让他哑然住了嘴。








“别推开我,王俊凯。”王源埋头在王俊凯肩膀,摸索着把那串手链带到人手上,借着月光王俊凯终于看清了那是什么,他瞳孔一缩,终于还是失去了推开王源的力气,到底却也没回王源的话。








转机大概要归功于董航,他在咖啡厅约王俊凯见面,那时王俊凯刚在清晨的阳光中醒来,他望了一眼卷着被子蜷缩在身边熟睡的人,拿起手机果断出了门。








“好久不见,”董航低头喝了一口咖啡,“我明天出国,总要来跟你道个别,你说是不是?”“不是跟王源?”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瞅他,董航的眼色瞬间变得黝黑。“看来他没跟你说?”“什么?”王俊凯皱皱眉。








“其实在你提分手之前王源就已经察觉到你彻夜难眠睡不好觉了,所以在你提出分手的时候他才连犹豫都没犹豫,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那么干脆利索?”董航支起手托住下巴。“其实他自己根本没明白你为什么会提分手,不过大概和你那套舍弃一切也要护他周全什么的垃圾理由差不多。你别瞪我,这是他的原话。”王俊凯一怔。








“为了让你放心,王源撒了个弥天大谎。答应了我的追求,不过理由是什么你大概也已经心知肚明。他努力装作自己过得很好的样子,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抽烟,酗酒,打架。记不记得他上次喝多了你把他送过来?你把他推到我怀里,结果你刚步入电梯,王源就挣开了我,他看着你的背影,站在那儿流泪。”董航顿住,没再出声,像是陷入回忆,王俊凯僵直了身体,脑海一片混沌。








“他骗了我,骗了你,却没骗过自己。”








王源带着便当去找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正打着电话处理公务。王源朝王俊凯点点头,安静地坐到他旁边的转椅上低头玩起手机,等王俊凯电话打完。本来只是询问一下项目的进度,负责人却像是说起劲来似的滔滔不绝,王俊凯一边应,一边有些无奈地抚了抚额。








王源余光瞥着他,鼓了鼓腮帮,左脚脚尖着地,微微使着劲转动转椅,身子左右轻扭着配合节奏,一下,两下……王俊凯的耳垂肉眼可见的开始泛红,视线里王源满脸无辜,他在干嘛?撒娇?他没忍住牵住了王源的小拇指。








王源顿时有些受宠若惊地笑了,娇憨地拉了拉他的手,又开始扯着人的胳膊轻轻摇晃,王俊凯抬头舔了舔干燥的唇,找了个理由直接挂了电话,刚要偏头吻过去,王源却直接站起来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








“干嘛?!”








“……”








王源红着耳朵冲出办公室,王俊凯好心情地看着人落荒而逃的身影倚上转椅,没关系,他们还有很久很久的生活要一起走过,他不着急。








时间终究会改变很多,从一开始别扭又青涩的思念,变成现在坦然与甜蜜的拥抱和“我想你”;从一开始的吃醋和小心翼翼,变成现在的信任和无条件袒护……








只是还好,我们还能一如既往地相爱。








——————————END——————————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大家715夏秋节快乐!以后也要继续一起凯源呀~∠( ᐛ 」∠)_踩一踩小尾巴哈哈哈哈~
其实有提前准备贺文的,但是突然就不满意了,于是今天突击搞了一下这个,希望你们喜欢啦~
真的比较忙,刚放假第二天就补了课2333333
暑假回家的!!嗯!!!嗯………………∠( ᐛ 」∠)_

评论(7)

热度(266)